解决Linux系统网卡无法启用问题的教程

在对VMWare的虚拟机进行复制之后,新的虚拟机会出现网络无法启动的问题,在实体机当中还没遇到,不过解决办法应该是通用的。

1、首先重命名 /etc/udev/rules.d/70-persistent-net.rules文件,并重启虚拟机。

重启后, 机器自己重新生成/etc/udev/rules.d/70-persistent-net.rules 文件,内容如下:

记下文件中显示的Mac地址信息以及网卡名称eth1,一会要用到。

2、修改网卡的文件名称。

默认的网卡名称为eth0,对应的文件名是ifcfg-eth0,需要根据刚才文件的内容将文件名改为ifcfg-eth1。

3、编辑ifcfg-eth1文件内容

4、重新启动网络服务

重启后系统会输出提示信息:

网络服务重启成功。

5、查看获取到的IP地址

可以看到系统输出了eth1网卡的相关信息,包括MAC地址、IP、子网掩码等内容。

成功获取到了IP地址,这样虚拟机就可以和其他服务器进行通信了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文章导航